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城市更加文明 家园更加幸福

——我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020-11-26 11:09: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11月10日,福清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喜讯传来,全市上下为之欢呼雀跃。记者日前采访了我市群团组织、学校师生、老年人代表,倾听他们的感受与心声。

志愿服务是福清文明城市创建中最具特色、最暖人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中国好人薛建波激动地说:“自从我市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城市变化非常大,不仅环境更好了,市民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他们当中很多人成了志愿者,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能量,为文明福清增光添彩。”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开展好“日行一善”公益活动,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为建设更加文明幸福的新福清添砖加瓦。

福清市敬老爱老公益协会负责人陈华龙说,福清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他打心底里高兴。这几年的创城成果大家有目共睹,老百姓是真正的受益者。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文明新风尚越来越深入人心,市民更加积极、更加自觉地参与文明创建,为志愿服务的蓬勃开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陈华龙表示,公益协会将和志愿者们一道,始终把老年朋友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在爱老、敬老、助老方面尽自己的力量,努力传承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尚。

魏仁乐是福清市三山中学教师,也是玉融侨乡登山联谊会负责人。当获悉福清评上全国文明城市时,他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近150万海内外玉融儿女的共同夙愿,是福清人民最有价值的精神财富,也是福清城市品牌得到最高认可的‘金字招牌’。这项荣誉也将鞭策我在教学岗位上继续奋斗,为文明福清尽一份力。”

在福清市崇文小学优秀少先队员魏昊文小朋友看来,福清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他一点也不意外。在他眼里,美丽的家乡处处都透露出文明城市的气息,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街道变得更加干净,人们变得更加文明,社会也变得更加和谐。他说:“在创建过程中,我积极参与,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不乱扔垃圾,尊老爱幼,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把福清的文明写到文章里、画到小报上。我们要把文明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与城市共成长。”

福清市关工委宣教科长、“故事爷爷”陈祖禄说:“我是一位出生在旧社会、生长在新时代、耳闻目睹了大半世纪沧桑巨变的古稀老人,亲眼见证了福清从‘地瓜县’蝶变为‘百强县’。福清人民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今年又喜评全国文明城市,我为之由衷高兴。”陈祖禄表示,如今,老城区披新衣换新颜,摩天大厦拔地而起,宽敞的道路四通八达,大小公园串珠成链,绿荫蔽城。文明礼让、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尚随处可见,身边好人层出不穷……城市的文明脚步没有停歇过,让市民拥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