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我市企业界人士热议福清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2020-11-25 10:08: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林明 陈凯婷)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福清榜上有名。这一喜讯传来,在我市企业界人士中引起巨大反响。

“我感觉太不容易了。”新福兴集团总裁陈玉平告诉记者,他亲眼见证了市镇两级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城区,农贸市场大整改,规范乱停车行为;镇里,红马甲走上街头帮助清扫街道、规范店招;生活中,市民主动礼让,斑马线上尽显文明,商家诚信经营,文明新风随处可见……“能评上全国文明城市,是福清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陈玉平表示,作为企业家,他一定秉承初心使命,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帮扶弱势群体、培育优秀人才等公益活动,争取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

得知福清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福建光阳蛋业新零售总监黄晓峰感到很振奋。“福清变化真大,公共环境的改善最显而易见,河道卫生相比以往改善不少,城市的绿化美化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尤其是市民素质提升让我感受最深刻。”黄晓峰说,文明是相互促进的,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诚信经营是企业最文明的体现。

喻松是福清核电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在福清核电工作一干就是10多年,成了名副其实的“新福清人”。喻松说,在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他切实感受到福清这座滨海城市变得更美了。崭新的图书馆令人向往,龙江两岸的公园星罗棋布,夜色中锻炼跑步的人也越来越多,老百姓获得的实惠更多了,市民素质也更高了。

城区一家饭店里,环境干净整洁,员工热情周到,食物搭配均衡美味。店长樊敏告诉记者,让他感受最深的是近年来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现在来店里吃饭的顾客都很有素质,用餐也很文明。“作为餐饮人,我们的文明就体现在员工的文明行为上,所以我们要求员工上班前要洗手消毒,戴帽戴口罩戴手套,同时实行严格的出餐制度,这是餐饮人最大的文明。”樊敏说,文明从来不是一个个体,餐饮人做好文明经营,周边的环境和基础设施配套就交由专业的清洁人员、物业公司等人一起努力,共同构筑一个大文明。

俞若彤是虎溪附近一楼盘的工作人员,得知福清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后,她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消息。作为福清人,她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俞若彤说,她亲眼见证了在创城过程中福清的大变样。公园多了,断头路通了,环境美了,这些都是她真真切切的感受。“更难得的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文明校园建设多姿多彩。”俞若彤告诉记者,她女儿所就读的小学不仅是文明校园,还是书香校园,孩子们从里到外都浸润着文明、书香的气息,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健康成长。她认为,这才是全国文明城市最大的底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