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6人获评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

2020-11-24 10:15: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明) 昨天,福州市召开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我市4人获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二等奖、2人获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三等奖。

  据悉,我市获得二等奖的是林国太、林国文、林明亮、翁志丹。林国太、林国文、林明亮3人是城头镇吉钓村村民。去年8月17日,林国太接到有人翻船落海的求助电话,冒着随时可能被风浪卷走的危险,驾船赶往出事海域,与随后闻讯赶到的其弟林国文、儿子林明亮先后救出5名落海船员。今年3月17日,新厝镇一民房发生火灾,路过的翁志丹听到房主呼喊声,冒着烈火和滚滚浓烟,先后3次奋不顾身冲入火场,救出2名小孩。获得三等奖的是黄瑞龙、王敏敏。黄瑞龙是镜洋镇磨石村委会干部,王敏敏是镜洋派出所协警。去年7月6日,一对骑电动车的男女青年从磨石村口准备过马路时,不幸连人带车被洪水冲入深水沟。王敏敏、黄瑞龙奋不顾身跳入洪水,将被卷入深水中的男青年救起,并在沿岸群众协助下,将被洪水冲到百米之外的女青年救上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