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莅融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2020-11-19 10:19: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何小丽)11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第六检查组一行来融,赴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展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当天,检查组一行前往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和福建东南电化有限公司,在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后,对企业相关内页材料、现场硝化装置、液氯生产装置等生产区域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了硝化工艺生产线风险管控措施是否落实、液氯生产储存装置应急管控是否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安全管理情况,仔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监管部门和危化品企业要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落实各项措施,实现硝酸铵生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确保危险化学品风险管控水平有效提升、重大危险源风险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行,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