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走进我市

2020-11-13 10:44:08来源:福清新闻网

“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走进我市

福清新闻网11月13日讯 (记者 陈生)11月12日,“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走进福清,免费为全市军属及退役军人进行眼病筛查、眼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对筛查出白内障、胬肉等眼部疾病实施免费手术,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退役军人及全市军属办实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办,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协办,旨在为每一位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公益组织的关心关爱。

当天的活动,以免费检查、救治退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眼疾为内容,开展了眼健康检查、眼病筛查以及健康科普宣教等,并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亲属提供免费的白内障、翼状胬肉免费公益救治,为每位需要帮助的退役军人及军属送去温暖和光明。

据统计,当天的福清专场活动,共有20多名退役军人及亲属做了各项眼健康的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共2名,其中一个白内障患者已于当天中午实施复明手术,另一个翼状胬肉等待安排手术时间。

当天,“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还走访慰问了4位退役老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