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培育“上市军团” 挺进资本市场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全方位服务企业上市

2020-11-09 10:53: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9日讯 (记者 薛雅平 徐蓝欣 薛有雄) 日前,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上市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逐条梳理分析,帮助解决。

  日前公布的2020 年度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中,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共有7 家企业入列,御冠食品便是其中之一。“今年以来,我区已组织多场政银企对接会,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和金融合作。”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经济发展处处长方仁浩表示,为鼓励企业上市、做大做强,园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引导企业规范化运营,扩大募集资本,并开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上市后备企业在改制、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更多“硬科技”企业尽快实现上市。

  今年以来,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为园区企业共促成近18 亿元融资落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福清地区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近年来为园区企业累计审批23.62 亿元贷款,目前共投放15.28 亿元。农发行福清市支行行长李榕滨说,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不断探索创新融资模式,全力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供应链金融及食品产业链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此外,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还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筹建食品产业运营服务平台——福州元洪商贸集团,积极探索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实体模式,为食品生产性企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运营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自今年7 月份启动运营以来,已与列入“白名单”服务对象的企业开展原材料代采服务,完成近3900万元的原材料代采。

  企业在园区的帮助协调下,找准了进军资本市场的路径通道,加速上市步伐。“在资本化运作过程中,得到了园区的全力帮扶,尤其是组织已挂牌上市企业与我们座谈,对我们帮助很大。”福建御冠食品总经理崔仁杰说,得益于福州元洪商贸集团的帮助,公司正在对接券商,计划2024年登陆资本市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