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讲师团 >> 正文

市文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11-09 11:38: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9日讯 (记者 林秋明) 11月5日,我市文艺界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思想学习驿站举行。市文联机关干部、各文艺家协会骨干成员约30人到场听讲。

  当天,福建怀司律师事务所律师、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教师张顺周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题,结合案例,围绕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要编纂民法典、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特色亮点等方面内容,系统全面地进行了解读。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将晦涩难懂的民法典理论以鲜活生动的形式展示了出来。大家表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不仅因为它是调整范围最广泛、涉及内容最丰富的法律,也因为它的施行将深刻影响到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要学好用好《民法典》,争做守法好公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