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来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0-11-05 16:28: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5日讯 (记者 林翔) 11月4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来福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精神,加快推动福清发展。在这次调研过程中,林宝金书记不仅对福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而且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林宝金书记来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用其来指导推动福清发展。

会议要求,要勇于争创一流,当好省会发展标兵。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坚持自加压力、自抬标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在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筑牢园区平台,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立足福清园区、港口、产业等基础和优势,深入开展传统产业提质、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倍增等行动,全力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提升优化产业层级,加快打造“3+N”产业发展体系;要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高标准实施好园区规划提升、区镇一体、产城融合、创新驱动、项目招引、绿色发展、要素保障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问题整改,守好生态环保红线。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持续推进江阴环保问题整改和龙江流域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主动靠前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要结合深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改进作风,不断优化服务,开展好“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活动,组织实施好“难、硬、重、新”清盘攻坚行动,深入落实好“一企一议”“一企一策”等机制,精准解决好企业用工、用地、融资、市场、原料等难题,帮助企业增产增收、做大做强,切实以企业发展的新效益,树立福清营商环境的新标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