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启动

2020-11-03 14:39: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 (记者 林文捷) 记者获悉,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12月10日,随后开展普查数据处理、汇总等工作。

  据了解,我市共有514个普查区,7月份各镇街、农场完成标绘建筑物共29.9万栋,住房单元总数为51.9万个,普查小区6573个。8月份完成选聘“两员”数8406人,其中普查指导员1738人,普查员6668人。9月份完成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工作,全市累计召开60场培训会。10月份完成普查摸底工作,共摸底559731户,应登记普查对象1897175人,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普查首次采用了电子化采集设备,让数据的采集和保存变得更便捷、更安全,并首次采集公民身份证号码,严格控制数据质量。

  此次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通过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

  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普查对象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统计部门倡导普查对象进行自主填报,住户如需自主填报则在普查员入户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请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入口,按照自主填报要求按时如实申报信息。

  据悉,下阶段,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正式登记,对普查对象进行电子化采集,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同时,精益求精强化质量控制,做好自查、互查等复查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