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落幕 福清军团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020-10-29 11:01: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9日讯 (记者 滕端钦) 10月25日,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福清军团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四年一届的福州市运动会,不仅是体育健儿展示竞技水平和能力的舞台,也是展现新时代玉融儿女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更是一次检阅体育后备人才的大练兵。历经48天鏖战,福清市代表团勇夺金牌、奖牌、总分“三个第一”,在田径项目上打破3个福州市纪录,举重项目10人次打破福州市纪录,金牌、银牌、铜牌全部破百,并荣获青少年组团体总分一等奖、群众组团体总分二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清、争当排头兵”的奋斗目标。

  据介绍,此次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是我市一直以来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强化体教结合的成果体现。福清市少体校作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在日常训练中对运动员高标准严要求,在多个项目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夯实人才梯队基石。为寻找优秀体育人才,长期以来,福清市少体校在全市范围内物色、选拔青少年运动员,厚植后备人才基础,今年共选出866名青少年注册运动员,注册人数达到各县市区的人数之最,成为此次市运会的强大推力。

  据了解,我市在本届运动会中承办排球、足球、举重三大项目比赛,从赛事组织、赛程安排到比赛场地、器材、交通、食宿、安保、防疫等工作,环环相扣,精准对接,确保赛前准备有条不紊、赛会筹办步调一致、赛时运转高效有序,为比赛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全面展示了福清“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城市精神和魅力形象,得到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广泛认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