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0-10-28 10:30: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 林文捷)10月26日,在收看收听福州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后,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趁势而上,全力干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

  刘卓群指出,第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承上启下、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福州市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贡献福清力量。

  刘卓群对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工作成效显著、运行良好,园区挑大梁、主要经济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镇街发挥属地服务作用,对经济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但也要正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不足,对照全年任务和指标体系认真梳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全年决胜、完胜、大胜。

  刘卓群强调,要明确目标,做好“百项千亿”、“双百双千”、“抓促”、“五个一批”等专项行动,力争前三、消灭倒三、稳在中上游,围绕福州市委、市政府全年经济目标作出福清应有的贡献;要提升服务,再兑现一批政策,攻破一批难点,帮扶一批企业,为项目、企业发展解决瓶颈问题,推动企业增产增效;要凝聚合力,通过用好结果导向、撤县建市30周年系列活动、谋划“十四五”发展来凝聚合力;要抓好统筹,持续做好安定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走在前列。

  针对下一步经济工作,张新怿要求,要明确目标,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提出具体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要积极行动,做到“长”“短”结合,细化方案,补齐短板,认清当前形势,谋划长远工作,确保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要精打细算,应统尽统,挖潜提效,及时反映发展成效,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陈存枫、张是全、罗明炜、刘必建、赵满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