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四类人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2020-10-28 10:29: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 (记者 滕端钦 见习记者 陈岚)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四类人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

  根据我市发布的创业担保贷款相关通知,可申请贷款对象分别为大中专毕业生(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网络商户(指已在福清市办理工商注册登记,自建平台或在第三方网络平台实名注册的网络商户创业者)、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申请对象需满足3项条件,一是福清市户籍或在福清市居住,二是在福清行政区域内依法经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三是除助学贷、扶贫贷、房贷、车贷、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以外,贷款本人及配偶没有其他贷款。

  据悉,贷款对象不同,申请贷款额度也不同,其中大中专毕业生最高可申请额度为30万元,其他对象最高可申请额度为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需要提供《福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格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等证件。其中,身份证明根据不同人群有不同要求,大中专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在读证明,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需提供退伍证,网络商户需提供商户网址及近6个月网络交易流水记录。

  另悉,担保贷款对象在享受财政贷款贴息期间,被非本人创业企业或其他单位录用就业,财政贴息自确认其就业后下一个月起,不再发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