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进入带功率运行

向投产迈出重要一步

2020-10-23 10:56: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核电5号机组进入带功率运行

  福清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 滕端钦) 10月21日15时09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国核电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如图)。

  经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查释放,5号机组开始反应堆达临界操作,全过程平稳有序,系统运行参数正常。

  据悉,中核集团福清核电项目一次规划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4号机组采用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2017年9月17日4号机组投入商运,1-4号机组全面建成。5、6号机组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汲取世界先进设计理念的三代压水堆核电自主创新成果。

  据悉,福清核电计划2021年全部建成,届时年发电量达到500亿千瓦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