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福清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0-10-22 10:20: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2日讯 (记者 林翔) 10月21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芳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恒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召开的“ 十四五 ”规划编制专题协商会上,市发改局通报了我市“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初步安排,市政协相关界别就“十四五”期间福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出建议,相关部门针对提出的建议作回应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卓群对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由衷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好思路、好举措。他指出,盘点福清“十三五”发展情况,这五年,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发展动能得到新激发,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发展环境实现新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了跨越提升的良好态势。

刘卓群强调,当前,“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就要开启。如何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是福清的一件大事,是党委、政府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发展定位、目标和思路,在促进产业集聚上下更大功夫,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做更足文章,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办更多实事,在深化对外开放上拓更广空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更实举措。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当好“智囊团”,多献务实之策;架好“连心桥”,多出团结之力;做好“监督员”,多尽监督之责,齐心协力、同心合力,为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陈存枫指出,“十四五”规划事关福清今后5年的发展,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发展阶段。他表示,要充分吸收各个民主党派,各位政协常委、委员的意见,为做好福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益参考,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众志成城共绘宏伟蓝图。

随后,在第二阶段召开的政府系统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了十四届政协四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提案办理情况,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就相关提案办理情况提出建议,相关部门针对提出的建议作回应发言。

会议第三阶段还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季度座谈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市政协书面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