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人武部举行森林防灭火演练

2020-10-21 10:01: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1日讯 (记者 陈生) 10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人武部组织民兵100人在龙翔军校举行扑火演练。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建东到场指导,对演练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当前,我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此次演练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省、福州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当天演练历时半天,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基本流程,还展示了队伍快速响应、机具使用操作要领。

  演练中,参演队员们对油锯,灭火弹,风力灭火机,2、3号扑火工具等机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进一步学习。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提升了队员综合素质,为秋冬季本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