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 扮靓城区“四大门”

2020-10-21 10:17: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1日讯 (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芹芹 胜旺) 10月14日,市城管局部署城区“四大门”市容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城区东西南北各相关中队拉开了市容环境提升大整治序幕。

  元华路做为东部新城建设的主干线,该条道路位处城乡结合部,沿线店外乱堆放、广告牌乱设置、店门口乱挂晒等问题是市容顽疾。龙山城管中队提出“雕琢结合部、把关东大门”的治理目标。当天上午,整合全队力量,靶向治理元华线,全面整改该条路线存在的市容“六乱”问题。

  北林村地处阳下街道,尤其是该村的集市紧邻176县道,经常有提篮小贩和流动摊点摆在人行道上,“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阳下城管中队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通过巡街宣传、引摊入市、划线停车的做法,使整治活动初显成效。

  动车站和南门汽车站作为城区南大门的“窗口”,是龙江街道辖区内的人流密集区域,龙江城管中队充实了两个点的执勤人员,采取蹲点执法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市容整治,树立“窗口”形象。

  如何扮靓“西大门”也是整治重点,在324国道上,石竹、宏路城管中队各抽调一线队员5名,联合开展路面巡查活动。在宏路高速路口上,石竹城管中队与交警部门联动,联合整治在福政路和福耀路红绿灯处串卖的流动摊贩,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市城管局相关城管中队当天共组织260多人次,整改店外乱堆放32起,清理乱挂晒13起,拆除不规范广告牌43面,规范占道经营61起,规范两车停放63起。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大城区“四大门”的整治力度,完善整治工作方案,优化管理模式,确保城区“四大门”市容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为常态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