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冬季火场逃生八诀

2020-10-21 15:56:31来源:福清新闻网

  冬季气候干燥,为火灾多发期。一旦火灾发生,应保持冷静,迅速逃生。为此,省公安消防部门专门介绍了“ 火场逃生八诀”。

  第一诀:住户务必留心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楼梯方位等,以便尽快逃生。

  第二诀:突遇火灾时,要保持镇静,不要跟从人流、乱冲乱撞。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

  第三诀:不要顾及贵重物品,把时间浪费在穿衣服或寻找、搬运贵重物品上。

  第四诀:火场充满烟雾,可用湿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第五诀: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等塞住门缝,不停用水淋透房间,固守房间,等待救援。

  第六诀:尽量呆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的地方。晃动鲜艳的衣物或敲击东西,发出求救信号。

  第七诀:如果身上着火,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第八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可迅速利用身边的绳索或床单、窗帘、衣服等自制简易救生绳逃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