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5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10-20 10:52: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 (记者 颜阵寒)10月1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5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福州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及福清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部署要求在福清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不断健全勤俭节约长效机制,做到带头注重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三要全力营造社会氛围,带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时,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粮食要求等纳入居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动力。二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三要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一流科技创新平台,加快聚龙国际创业小镇、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福清创业创新示范中心等专业化众创平台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做好涉藏援藏工作。二要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福清要认真做好承担上级下达的援藏任务,全面完成好对口帮扶工作。三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推动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科学做好规划编制,按照福州市委以及福清市委专题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将来福清“十四五”发展提供科学引领。三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按照市委“五大提升行动”部署,落实“三重一大五保障”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文件。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二要始终强化风险意识,把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三要始终严紧严实责任,各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同分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民法典的新规定新要求贯穿到政府各项工作当中,切实地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二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要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知法学法用法,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加强宣传发动,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增强法治信仰,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加强我市行政应诉有关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深化工作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行政应诉职责,积极出庭应诉。三要严格依法行政,各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政行为前期研究和法律知识学习应用,确保所有工作合法合规。同时,要积极发挥行政复议作用,力争使矛盾纠纷在行政复议环节得到有效化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