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建省餐饮烹饪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我市斩获1金3银3铜

2020-10-19 11:38: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19日讯 (记者 林明 陈生) 10月15日—16日,2020年福建省餐饮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三明市宁化县举行。我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组织人员参赛,取得1金3银3铜的好成绩。

据了解,2020年福建省餐饮烹饪职业技能竞赛以“全闽乐购,八闽美食嘉年华”为主题,由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作委员会承办,三明市宁化县人民政府协办,旨在弘扬大众美食文化,交流美食烹饪技艺,打造特色美食品牌,促进美食文化交流。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128名选手参加,比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技能操作包括中餐热菜、中式面点、西式烹饪、冷餐、分子料理等项目。

此前,经过福州、三明、泉州、龙岩、漳州、宁德等9个赛区的选拔比赛,最终决出239名选手进入决赛。我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组织多名选手在竞赛中不负众望,在热菜方面,斩获1金1银1铜,在冷菜方面,斩获2银2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