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社会力量全力帮扶通渭2个挂牌督战村

2020-10-16 10:33: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0月16日讯 (记者 滕端钦)千里融陇,心手相连。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进一步帮助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我市积极动员辖区内有实力、有情怀的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帮扶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落实帮扶举措,全方位助力通渭县2个挂牌督战村脱贫摘帽。

在不久前举行的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视频对接会上,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与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通渭县陇山镇古湾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同步开展面对面和“云上”远程帮扶。据统计,自2017年2月我市确定对口帮扶通渭县以来,坤彩科技已累计向帮扶对象捐资370万元。

 在结对帮扶活动中,福建省永诚华多种猪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筹措资金支持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20天内就迅速完成了与挂牌督战村榜罗镇张家湾村结对帮扶关系,并投入扶贫资金10万元,动员其他力量捐赠20万元,用于改善张家湾村的基础设施。同时,联合其他社会力量捐赠了总值达4万余元的物资。

在劳务就业方面,永诚华多派出工作人员奔赴陇山镇古湾村、榜罗镇张家湾村开展结对帮扶项目实地考察,帮助当地贫困户开展农业种养技能培训、种猪养殖技术培训,并捐款2万元慰问贫困户;坤彩科技则开展劳动就业政策咨询服务,积极动员贫困大学毕业生、剩余贫困劳动力来融就业,截至目前已实际帮助9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此外,2家融企还从2个挂牌督战村采购黄芪、冬花、苦荞、小米等农副产品10.94万元,深化消费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永诚华多、坤彩科技共投入帮扶资金60多万元。他们的脱贫帮扶是我市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深度参与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如今,社会力量已成为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力量,彰显出福清哥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担当。

据了解,为顺利推动国扶办挂牌督战指引要求开展帮扶工作,市扶贫办、江镜镇、宏路街道组织坤彩科技、宏路街道东坪村、永诚华多、江镜镇岸兜村等社会力量组成考察团,赴通渭县陇山镇古湾村、榜罗镇张家湾村开展实地结对帮扶活动,助力两村顺利摘帽,打赢脱贫攻坚战。考察团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帮扶需求,并为214户孤寡老人、贫困学生送上价值近10万元的棉被、粮油、书包、学习用具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考察团还在产业发展、助学助困、劳务就业、技术培训、消费扶贫等方面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对下一步具体帮扶措施进行深入探讨,确保做到精准对接、高效帮扶。

除了技术培训、消费扶贫外,我市还在挂牌督战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方面,帮助张家湾村新修青礼公路至张湾社张金同家路口砂化路1.3公里、青礼公路至阳山社砂化路1.7公里、新修西头社至中庄社砂化路1公里,并陆续于7月、8月完工;古湾村的拆危治乱、生活垃圾清理、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实施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