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刘卓群讲话审议通过《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全方位推动高 质量发展超越,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决议》张新怿当选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0-10-12 13:45: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夏巧鸿 林翔) 10月10日,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如图)。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知难而进、乘势而上,用行动展现担当,用成绩展示作为,为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献礼,为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刘卓群、林中、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蔡和斌。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林中主持。

市领导张新怿、翁芳明、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刘建东、刘必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实有代表343人,到会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1:15,林中宣布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决议(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之后,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酝酿、讨论补选的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名单;推选大会监票人;审议《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决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张新怿为福清市人民政府市长。随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树立了人民代表的优良形象,展现了人民代表的出色风采,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决议》,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决议,也是我们执行落实省委、福州市委以及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的决议,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刘卓群强调,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重要节点,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决议》的精神内容,紧扣《决议》明确的目标、方向、思路、举措,来精准定位、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要培育更具集聚度的产业集群,依托四大园区,立足八大产业,持续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推动重点项目全面落地、动建、投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产业集群、壮大产业规模。要构建更具一体化的城乡格局,深化落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战略布局,同步推进空间拓展和品质提升,促进福清融入省会福州发展,推动城区、镇区、园区组团联动,抓好“十位一体”、龙江流域整治、美丽乡村等工作,让福清更加宜居宜业。要增进更具普惠性的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教育、医疗、养老、饮水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加大资金投入强度,加快项目生成速度,加强跟踪推动力度,推动城乡公共服务更加均衡、更加优质。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营商环境,瞄准国际一流水准,以推进县域集成改革试点为抓手,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大整治行动,力争今年营商环境指数在全国百强县市排名提升10位。

刘卓群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自身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统筹抓好学习教育、业务培训、作风建设、机制完善等工作,切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座各位代表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律意识,带头学习实践,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服务发展,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使命要求,不负人民期许。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林传烜、王祥春、陈生、吴华云、何德信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