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街心公园改造提升:保留历史印迹 融入福清元素

2020-09-29 10:46:41来源:福清新闻网

街心公园改造提升:保留历史印迹 融入福清元素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薛雅平 ) 记者获悉,今年9月中旬,街心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动工,计划今年底完工,届时将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舒适体验,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旧的构筑物拆除、地面破除、渣土外运、场地清理……9月2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忙碌地挥舞着“手臂”,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穿梭在不同施工点位,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既保留场地记忆,又有新旧融合。记者了解到,此次街心公园改造提升会保留部分旧的元素,如榕树、假山、雕像等,传承老百姓对老公园的记忆,并在景观墙上绘制公园的“前世今生”。同时,提升园林景观层次,功能更加完善,景观更为靓丽,不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街心公园又名一拂公园,位于后埔街、一拂街、小桥街交汇处。1970年建成广场,1984年改建为街心公园,1997年街心公园改造,修建艺术喷泉,增加防护绿地,建设雨遮简易舞台,成为老年闽曲伬唱队活动场所,是福清老城区历史最悠久的休闲广场。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园内部硬件设施和景观逐渐陈旧,存在不同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提升改造保留公园内原有3棵大榕树及2棵南洋杉,对公园原有景石进行重新再利用,保留街心公园历史印迹,对原有老旧公厕、宣传栏、景观亭进行拆除,打破公园原有布局,融入福清元素,新建风格统一的亭廊及公厕等公园配套设施。

近年来,我市始终致力补民生事业短板,加快建设绿色福清,通过在老城区见缝插绿、拆迁建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弃地覆绿等多种形式,对主次干道交叉口、老旧街区、水系沿线、城市公共空间周边等地段进行绿化改造,美化老城环境,提升老城颜值,让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