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检查

2020-09-27 11:26: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中秋】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检查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谢雄 通讯员 余娇) 中秋临近,为保障月饼质量,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检查(如图)。

连日来,该局对辖区月饼生产企业、糕点店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场所是否卫生整洁,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馅料制作月饼等情况,要求严把原料进厂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和出厂检验关。同时,查看商超、食杂店等月饼经销商进销货台账和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月饼产品包装、标签标识等是否齐全合规,并依法查处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月饼。该局还以商场、超市、酒店等为主要抽验场所,对不同种类月饼进行抽样检验,根据检验结果及时开展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和公示,确保月饼质量安全。

目前,该局已检查月饼经营商家46家次,抽检月饼20批次,未发现问题月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