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0年福州市暨福清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2020-09-23 17:02:54来源:福清新闻网

2020年福州市暨福清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 (记者 谢雄) 昨天,2020年福州市暨福清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福清市科技馆举行。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福州市科协主席林治良,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尤典真及我市领导刘必建参加活动。

主场活动紧扣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打造了最具趣味性、参与性、观赏性的“科学嘉年华”,让公众体验科学的神奇魅力,享受奇妙科普秀的视觉盛宴。活动现场设置公益科普互动讲座、科学实验秀、科普节目表演、科普项目展示体验、科学实验活动等板块。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常务副会长、福建教育学会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科逗科爸公益科普联盟创始人张航作了公益科普互动讲座;科普表演环节表演了《十二生肖机器人》等精彩节目;科学实验秀展示了七彩水火箭、谁是倒霉蛋、神奇的泡泡、大象牙膏、液氮大爆炸等酷炫实验;科普项目展示体验进行了AI演奏展示、AI乐队—节奏大师、智能画卷—奇迹画卷、智慧物联—未来梦想家、AI互动小游戏等科普项目的展示和互动体验;科学实验活动设置了乐高体验(如图)、机器人互动、3D打印体验、人工智能体验区、“科普大篷车”体验区、节水科普推广等有趣的实验。活动还分别向我市23所学校赠送了《小创客玩转科学》《科技融星谱》等科普书籍。

据悉,市科协还将会同各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在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组织开展多场重点科普活动,面向公众集中展示我市科技战“疫”的成效,展示科技创新对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全民共享,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