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慈善总会再次获评“4A 级社会组织”

2020-09-21 11:28: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陈生) 记者日前获悉,市慈善总会再次获评“4A级社会组织”(最高级为5A)。

据悉,今年6月初,市慈善总会接到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社会组织评估指引》的通知以及《福建省社会服务机构评分细则》文件后,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并成立评估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做好评估前期工作。6月初至7月初,该会根据福建省社会事业类社团评估指标,进行材料收集与归档。7月中旬,该会根据市民政局要求,按照“3级指标”进行分类归档,并根据评估意见,作了一些必要的修改。8月初和8月中旬,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两次带队到市慈善总会,对评估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在复评“4A级社会组织”时,评估总分达到853分。

“这意味着,市慈善总会再次达到4A级社会组织评估标准。这是主管登记机关对市慈善总会五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恭尧说。

据悉,获评4A级社会组织是慈善总会获取公开募集资金资格的重要标志,也为市慈善总会今后更好推动慈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