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又一个滨水公园开建

甲飞兰公园预计今年12月20日完工

2020-09-21 11:20: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又一个滨水公园开建

福清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林佳) 记者近日从福清市园林管理处了解到,甲飞兰公园已经开工动建,预计今年12月20日建成开放。

甲飞兰公园位于龙江街道下梧村、龙山街道瑞亭村,起于利桥与龙江路交汇处,沿龙江南侧堤岸,止于利桥下游1公里处。项目红线设计范围面积为23390平方米(包含利用桥下范围3096平方米)。

根据规划,该项目地处龙江休闲带和文化商务休闲区之间,公园设计以休闲、生态为主,结合周边人流环境,沿线布置各类景观节点,营造健身休闲、绿色生态的滨水景观空间。

甲飞兰公园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综合慢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广场铺装,新建花池、树池,设置景观廊架、座椅、雕塑小品等,更换栏杆、绿化种植等。

公园建成后,将形成“一带串珠,多星布置”的绿地格局。龙江两岸目前已建成多种类型的公园,如湿地公园、文化公园、山体公园、体育公园等,类型多样丰富,游人众多。

甲飞兰公园处于龙江中心位置,是“一带串珠”中重要的一颗明珠,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未来,这里将成为以休闲健身为核心,集文化体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滨水社区公园。

据福清市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甲飞兰公园于今年6月10日动建,目前正在开展绿化种植、公厕建设、园路养护等工作,计划2020年12月20日完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