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龙田水厂扩建工程预计10月15日通水

2020-09-17 10:04:06来源:福清新闻网


龙田水厂扩建工程预计10月15日通水

福清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林佳)记者昨天获悉,龙田水厂扩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预计10月15日可实现通水。

在龙田水厂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各项作业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车辆穿梭,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据龙田水厂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庄海河介绍,目前沉清池第一、二区块主体结构已完成建设,沉清池第三、四、五区块主体结构也已完成70%。二级泵房、变配电室、反冲洗泵房等主体结构已封顶。施工方正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力争10月15日实现通水。

据悉,龙田水厂建于1997年,目前满负荷运行,日供水量达3万吨,但无法满足龙高片区群众的用水需求。今年4月23日,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框架协议和合作协议成功签约,标志着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入正式实施阶段;5月18日,龙田水厂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后,龙高片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挂上“加速档”、踩下“全油门”。

龙田水厂扩建工程项目征地面积15706平方米,总投资6499.25万元,扩建工程的供水规模为4.0万吨/天,水源为山前水库,不足水量由东张水库高干渠、闽江调水工程(龙高支线二期)、北水南调(平潭引水)工程补充。

项目建成后,龙田水厂供水规模将从3万吨/天增加到7万吨/天,将满足龙高片区6个镇141个行政村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并有效解决长期影响群众饮水安全和区域产业发展的供水保障问题,对龙高片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