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江镜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

2020-09-17 10:04: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林翔)9月15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来到江镜镇张厝村,以福州市、福清市两级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并围绕“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服务提升民生保障”主题进行工作调研,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当天下午,刘卓群一行来到江镜镇张厝村的旧小学改造为村民活动中心项目现场,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资金筹措等情况,并与基层代表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听民声、询民意、解民忧。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刘卓群认真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群众呼声、切中了民生关切,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提供了重要参考。

刘卓群对江镜镇努力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服务提升民生基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激活农村闲置资源,实现农村资源利用最大化,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挖掘闲置资产服务乡村发展的潜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发展条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补齐社会民生短板,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刘卓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锐意进取,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加强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推动党委政府做好关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小事”、难事、具体事。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及时研究解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发挥作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福清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大军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