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跻身“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0-09-16 11:2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6日讯 (记者 林秋明) 记者获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100个县级城市(区)名单日前公布,我省的晋江市、福清市、南安市、鼓楼区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旨在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约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的评选仍基于城市幸福感指标大数据体系。该体系采集了包括100个县级市(区)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数据覆盖95%以上的网民,涉及教育、出行、健康、就业、消费等近百个类别的用户兴趣标签,更具科学性和公信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