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公安局多举措推进平安建设

2020-09-15 17:07: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5日讯 (记者 陈生)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推进平安福清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年8月,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二中心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市公安局民警训练基地被公安部选树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集体”。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主动配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面排查涉疫重点人员,查找密切接触者,积极做好境外返融人员管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在重点部位设立临时卡点,全面掌握进出港船只动态去向、人员情况等信息,严守沿海防控防线。同时,高压严打涉医疗防疫、假冒伪劣商品销售等涉疫违法犯罪活动。

整合汇聚各警种部门资源,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整治道路交通隐患,构建“高峰疏导、平峰整治、晚间夜查、周末联勤”的严查严管工作格局。实行民用爆炸物品封闭式监管,督促涉危涉爆从业单位落实安全责任,严守“不炸响、不流失”底线。制订了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推动实现出入境管理服务全程网上预约办理。根据上级引进人才相关政策,进一步放宽我市户口准入的学历、年龄、落户地址等限制条件,实现引进人才及随迁人员落户“零门槛”。

围绕“六清”目标,持续深化涉黑涉恶案件打击攻坚,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在聚焦“盗抢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案件方面,进一步健全“小案快破”“侦办分离”工作机制,全力构建“大合成”格局。依托合成侦查中心建立反诈骗中心,稳步提升破案率、挽损率。上半年,“盗抢骗”立案数比降24.60%;破案数比升28.07%;小案快侦率81.3%,位列福州全市第一,高于全省平均值近40个百分点。

同时,该局以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建设为抓手,重点推进智慧公安检查站、智慧安防小区、智慧街面巡防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控制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