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消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行动

2020-09-14 20:26: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高晶晶 实习生 陈岚)“今天中午在食堂就餐的有多少人?就餐区域是否粘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9月10日,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赴音西街道、阳下街道、江阴镇及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针对食堂管理以及落实“光盘行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当天,督查组来到相关单位食堂,察看了人员就餐区、餐厨垃圾回收区、张贴宣传标语等情况,了解食堂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管理制度。督查中发现,各单位目前反对餐饮浪费的氛围良好,但仍存在个别人员厉行节约意识不强的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建立每天就餐人员情况台账,精确计算备餐数量,并制定采购计划,规范食材原料采购、储存和加工流程,从源头上控制浪费。同时,要积极引导就餐人员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

“截至目前,我们已开展有关监督检查14次,走访抽查餐饮场所、机关食堂等21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督查组将持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把杜绝餐饮浪费纳入到日常监督工作中,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