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

我市着力推行垃圾分类行动

2020-09-08 17:03: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高晶晶 黄海玲)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行动,提倡环保理念、绿色生活,引导有条件的地方率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在龙江街道小南洋村的厨余垃圾处理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收集的一桶厨余垃圾倾倒到仪器里,不一会儿,这些垃圾就变废为宝,成了抢手的有机肥。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小南洋村就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全村设置3个垃圾处理点。       “我们将垃圾分为两类,分别是干垃圾和湿垃圾。在村里居住的大部分村民都是老年人,尽量让分类简单一点,干垃圾就是除了厨余垃圾以外的垃圾。村民们将干垃圾放到家门口的可回收垃圾桶里,由垃圾清运员收集垃圾放到村口的垃圾处理站;厨余垃圾就放在垃圾处理设备里面,处理成有机肥后让村民带回家。”小南洋村村务员刘智新说。此外,针对一些特殊的垃圾如塑料、纸张、金属、玻璃、电池等,村内也设置了智能垃圾箱,帮助大家做好垃圾分类。

刘智新表示,小南洋村两委先学习先行动,并发动党员代表一起参与,然后以点带面,让整个村都来参与垃圾分类。村民洪庆华说:“村里开展垃圾分类是好事,我们已经在教小孩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不仅仅是龙江街道小南洋村,目前,我市各镇街共有27个村正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城区各大道路上,每隔数百米就能看到有序摆放的四分类垃圾桶,颜色醒目、标识分明。垃圾分类宣传栏、宣传标语也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我市在7个街道、部分乡镇投放了四分类垃圾桶,引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目前,我市投放了干湿两分垃圾桶和四分类垃圾桶16000余个。”市城管局生活垃圾治理办主任田津林说,目前,全市垃圾分类亭多达600多座。此外,我市还投入约5307万元用于增设环卫设施设备,提升人居环境。

“下阶段,将对我市收运转运体系进行改造提升,规范24个镇街的281辆转运车辆,并针对相对应的593处垃圾集中收集点进行整治和规范。”田津林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