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治理“两超一非”保障食品安全

2020-09-07 15:52: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治理“两超一非”保障食品安全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林文捷) 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食品生产环节“超范围、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与“添加非食用物质”专项行动(简称“两超一非”)(如上图)。

据悉,该局结合前期摸排、日常监管、抽检监测等情况,深入治理“两超一非”问题,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自查自纠,共收到企业自查报告115份。同时,借助报刊、网络和上门普法、集中培训等方式,对企业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产品标准等宣传。此外,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水产制品、食用油等生产企业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购进或使用非食品原料,是否严格落实产品配方投料,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产品标签或说明书是否按标准规范标注等问题。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该局共检查企业53家次,责令限期整改11家次,立案查处5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