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市领导现场推进水环境及垃圾整治工作

2020-09-07 15:38: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 9月1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阳下、龙江等街道,现场推进水环境及垃圾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强力推进水环境及垃圾整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福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当天,刘卓群一行首先察看了阳下街道大北溪流域整治、奎岭村养鳗场整治、福腾路管网建设、五洋河截污治理等水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实施计划、治理措施和治理成效。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刘卓群指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进一步优化治理方案,加快整治进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水环境治理,确保整治“干净、彻底、不回潮”,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刘卓群一行来到位于龙江街道的一坝底垃圾填埋场、瀚蓝(福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察看和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刘卓群指出,垃圾处理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确定整治方案,强化环境监测,确保垃圾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希望相关企业加大投入力度,引进成熟技术,推进升级改造,高标准建设和运营,大幅度提升垃圾处理能力,为福清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刘卓群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以及福清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全面深入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