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8月31日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0-09-01 16:37: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 中国共产党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31日在福清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听取了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同志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清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决定》。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重托、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争当排头兵。

全会认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关怀和倾力支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切实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切实深化引领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近年来,在省、福州市的正确领导下,福清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也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补齐这些短板,我们必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此引领更高水平、更有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

全会强调,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省委四个“下硬功夫”的要求,结合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深化“五大提升行动”,着力打好“十大战役”,重点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超越,积极探索融台融合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争当排头兵。

全会要求,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必须主动担负使命,科学制定目标,精准谋划举措,打好“十大战役”,努力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最前列。要深化创新驱动,加强内需拉动,促进外部互动,强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引擎。要坚持“产、港、城”联动,优化产业结构,扩大港口规模,提升城乡品质,拓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体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效益。要从生态、改革、社会、营商等环境入手,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优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环境。

全会要求,要充分发挥福清的对台区位优势,深化对台合作,促进深度融合,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中作出新贡献。要在深化经贸合作上有新突破,一手抓平台建设,一手抓产业对接,促进融台产业融合发展。要在深化惠台利民上有新举措,落实惠及台企政策,提升服务台胞水平,让台企台胞享有同等待遇。要在深化人文交流上有新提升,打响对台文化交流品牌,深化融台民间基层交流,促进两地人民心灵契合。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保障。要突出政治统领,把牢“方向盘”,切实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提升履职能力,练就“硬本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弘扬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绽放光彩、闪耀光芒。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盯紧目标、铆足干劲,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争当省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为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