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0-09-01 21:59: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夏巧鸿 梁诗志 实习生 陈凯婷)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蔡和斌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市领导高喜庆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张水库鸟类自然保护小区、永鸿动物园,详细了解野生动物收容、保护情况。林中指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坚持不懈。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保护野生动物作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参与加强野生动物保护;要加强执法,形成执法合力,用强有力的执法对违法行为进行最有效的震慑,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保护、救助工作;要强化保护,既要保护动物也要保护环境,把东张水库、福清湾周边的生态环境保护好,特别要把黑脸琵鹭、秋沙鸭等珍稀物种列入保护范围,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践行好绿色发展理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