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对日网络招商推介座谈会举行

2020-08-27 10:28: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外招商活动,昨天,福清市对日网络招商推介座谈会举行,座谈会以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市领导张新怿、林友华、林传烜及部分企业家在福清会场参加云招商推介活动。

座谈会上,我市首先介绍了福清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播放招商宣传片,对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进行了招商推介;日本有对接意向的企业吉乃友酒造有限会社、FUNDODAI五叶株式会社、惠商株式会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企业项目情况。吉乃友株式会社推介的是日本清酒酿造项目,五叶株式会社推介的是调味品制造项目,惠商株式会社推介的是蔬菜水果加工项目。

据了解,针对这场云招商推介会对接企业的特点,我市科学安排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的蓝谷综合体项目和日本食品企业进行招商对接。两个园区为有意向来融投资的日本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方式,来融投资企业既可以迅速拎包入住办企业,也可以自己建厂房发展生产,确保来融项目能够迅速落地、健康成长。活动还安排中方有意向合作的企业家与有意愿回乡投资的旅日乡亲进行对接合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139万福清人民,对广大旅日福清乡亲长期以来对家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大旅日福清乡亲凭借爱拼会赢、敢为人先的气概,勤奋耕耘、艰苦创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更难能可贵的是,旅日乡亲始终心系故土,在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往来上牵线搭桥,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广大旅日乡亲、企业家和日本民间团体积极向我市捐赠抗疫物资,有力地支援了福清的疫情防控工作。

张新怿表示,随着民众对高端食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食品产业在福清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有更多的中日企业加强合作,热烈欢迎旅日乡亲常回家看看,与我们畅叙乡谊、共谋发展,也真诚欢迎日本友人来融考察交流、投资兴业。福清也将充分发挥侨多台近、港深岸足,园区丰富、产业多元、民资雄厚等独特优势,为有意来融投资兴业的日本企业家及旅日融籍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信心,携手并肩,在福清这片投资创业的热土上,实现互利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