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促进资源融合和服务融通

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与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结对共建活动

2020-08-25 10:48: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8月25日(记者:高晶晶 实习生 陈岚 通讯员 林诚怡)近日,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结对共建活动。

在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培训现场,福州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江金锋和护师林宜樟为90多名镇村干部进行家庭救急知识科普,对心肺复苏现场和气道异物梗塞救急法进行讲解,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操作示范,并对参训人员的现场实操进行指导,指出问题,逐个纠正,确保参训人员切实掌握要领。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受益颇丰,不仅学习了急救知识,还提高了互救能力以及在紧急状况下的应对能力。

随后,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三山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三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和医院文化建设,参观了抢救室、门诊、住院病房等基础设施,并就未来双方的医疗互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当天,医疗志愿队在三山镇中心卫生院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推动全市垃圾分类的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共办、难题共解。通过此次活动,三山镇与福州市第一医院有效促进了结对双方的资源融合和服务融通,助推三山镇培育基层文明之花,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