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破除陈规陋习净化乡风民风

我市印发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07-27 10:46: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新闻网讯7月27日(记者:林秋明)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破除陈规陋习、净化乡风民风,倡导广大群众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日前,市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福清市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科学知识为出发点,以减轻农民的潜在负担、保持社会稳定为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分类指导,使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封建迷信、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比阔斗富、修建“豪华墓”“活人墓”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逐步实现移风易俗常态化、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形成全社会崇尚文明、节俭、科学的良好风尚,促进社会风气根本好转,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和纠正“四风”,模范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促进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本部门、本辖区内党员干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之风不制止、不查处或屡禁不止,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民间组织和民营企业管理机构要广泛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引导企业家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自觉摒弃比阔气、讲排场、互相攀比等陈规陋习,简办婚丧喜庆活动,抵制奢侈浪费,共同营造健康、文明、节约的社会风尚。新闻媒体要加强对移风易俗的宣传,宣传报道节俭办红白喜事典型,公开曝光奢侈浪费行为,努力提高活动知晓率,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