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兴起“大学习”热潮奋力谱写新篇章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学习反响系列报道之五

2020-07-21 10:35:2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林秋明

福清新闻网讯7月21日(记者:夏巧鸿 林秋明 )6月15日以来,学习时报连续登载的《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在我市广大干部职工中再次掀起学习热潮。近日,记者采访了宣传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大家认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为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学习教材。

大家表示,宣传思想战线要学在前、做在先,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情暖民心的为民情怀学习好、践行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优良作风、实践成果传承好、弘扬好、运用好,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不懈奋斗。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联主席高迎霞认为,《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是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的生动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有助于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因此,组织开展好《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宣传,是当前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我市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队伍作用,持续实施基层理论宣传“一十百千万”行动,扎实推进理论宣讲进基层;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宣传阵地的吸引力和宣传方式的感染力,依托新思想学习驿站阵地平台,开展好干部群众读书分享、心得交流、理论研讨等线上线下活动,持续打造福清人民广播电台“学习之声”专栏的学习品牌,开展优秀宣讲报告、宣讲微视频征集、推广活动,推动《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宣传持续走深走实,在玉融大地落地生根。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中提到,习近平同志最大的特点,就是做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事情做到人民满意。习近平总书记赤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新闻工作者学习并践行的应有情怀。”学习完采访实录,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全媒采集部负责人陈宏深受触动。他说,新闻宣传工作与人民群众连得紧、贴得近,同样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实在在地落到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中去,眼睛向下、脚踩泥土,深入基层一线,扎根火热生活,真正为人民呼吁、为人民抒怀。今年以来,市融媒体中心加快全媒深度融合,通过统筹策划、资源共享、渠道互通,推出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许多接地气的专栏报道,重大主题宣传产生融合倍增效应。“我们将时刻牢记守正创新,围绕中心大局,讲好福清故事,做到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唱好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更好地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陈宏表示。

玉屏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施小鸿说,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深厚情怀,我们要将这种情怀转化为今年创城总评年中推动工作的实践动力。在目前开展的“冲刺迎总评”行动中,玉屏街道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组织各社区克服辖区点位多、基础弱、任务重的困难,针对群众反映多、整治难度大的老旧小区管理、背街小巷以及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等薄弱环节,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补缺查漏、巩固提升,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创出一批特色品牌,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文明的福清更加文明、持续文明。

市社科联副主席林民湧感慨地说,近期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非常直观地学习到总书记当年在福建是如何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如何对待干部群众和身边工作同志。“采访实录通过受访者的讲述,生动再现了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让我们能够具体地对照自己、检视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表示,在今后的社科联工作中,要勤下基层、深入基层,与各社团密切联系沟通,坚持引导、凝聚、服务的理念,与社科专家、学者共同为新福清的各项事业发展出谋献策、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