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心理社工服务中心开设公益班关爱“小候鸟”

2020-07-14 11:29: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林明)一年一度的暑假拉开序幕了,又有一些来自遥远他乡的“小候鸟”们来到溪头村,与父母团聚,享受短暂的相聚时光。为了让这些“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假期,解决父母们的后顾之忧,日前,市心理社工服务中心发动当地居民开设与你“童”行暑期公益班,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有趣的学习、游玩场所。

据悉,暑期公益班由溪头村6位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举办,她们充分发挥社区自组织功能,利用当地资源,招募当地义工,通过组织各种小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团队协作,增强融入感,培养主人翁精神。

据介绍,他们为孩子们准备的游戏和课程主要有桌游套杯游戏、篮球闯关游戏、小组传球、跳绳和绘本阅读分享等,主要是为了提高孩子的反应速度,锻炼手眼协调,逻辑空间认知等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