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福清市纪委对有损教育公平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0-07-10 16:21: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高晶晶)为确保我市高考、中考相关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考录环境,7月6日至8月31日,市纪委将对高考、中考以及其他有损教育公平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专项检查将聚焦冒名顶替、违规招生、违规加分等教育舞弊行为,全面开展起底式清查,对高考、中考以及其他各类重要考试的报名、组织、评卷、面试、录取等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相关部门认真履职、认真清查、认真整改。

中高考期间,市纪委督查小组在考前对各部门的考务实施细则落实,试卷运送与保管,考区、考点、考场设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考中,对考试实施、考试工作人员履职、部门协调机制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考后,对各部门的考生志愿填报指导、信息安全管理、试卷扫描评卷管理、正面宣传引导等情况及招生工作纪律进行监督,严肃考风考纪,确保高考、中考相关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