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和联村:老党员冲锋在一线

2020-07-07 16:28:37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高晶晶

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高晶晶)在和联村供水管道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挖管槽、焊接管材,进行管道和水表安装等工作,一派忙碌景象。此外,还有几位皮肤黝黑头戴草帽的身影在现场忙里忙外,他们顶着烈日帮助协调解决管道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他们是沙埔镇和联村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

该村按照“统管自建”模式进行村内管网建设,村里组建了供水服务中心,由李开忠、陈乃义、陈金华、任德敏、陈乃端、王良根等6位老党员、退休老干部、乡贤促进会理事组成。他们全程把关服务村里供水管道的铺设,筹措建设资金、选购管道材料、控制铺设成本、精打细算各项开支……大事小情都由他们打理得妥妥帖帖。

“渴盼喝上好水,我们等了多年,现在这件惠及百姓、造福于民的好事做到了我们家门口,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什么,一定尽己所能把管道建好,要让优质水流进千家万户。”老党员李开忠表示,长期以来村民饮水主要依靠打机井,要打入地下几十米甚至上百米才有水,近年来地下水污染加剧,水质堪忧,让村里通上自来水是多年来的心愿。他积极入户宣传,取得绝大多数群众期盼和支持,同时还动员村里的乡贤企业家捐赠30万元建设资金。

为选购到质优价廉的材料,李开忠、陈乃义、陈金华等老党员们多次接洽管道材料供应商,多番“砍价”降低费用。为缩减管道建设成本,他们动员村里的民间工匠团队,以“成本价”外包建设,老党员们主动承担起监管的责任,全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减少因施工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影响。该村自5月中旬开建供水管网以来,老党员们就扎根在项目建设现场,每天清晨6点多就到场勘察、分配任务、安排各项工序。忙碌了一天,到傍晚6点半,工人们下班了,老党员们仍在现场进行巡查,排查处理安全隐患后才放心离去。

记者了解到,和联村总计划铺设管道15800米,辐射500多户村民,目前和联村崎石埔、东南头2个自然村的供水管道铺设全面完成,西南头自然村的管道铺设已进入尾声,已完成铺设13000多米,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

近日,该村已完成建设的管道正在进行试压,李开忠告诉记者,在试压的前一天,从傍晚6点灌水到夜里11点,第二天厂家来到现场对管道试压到晚上7点,7点到10点半的这个时间段,就由他和其他几位老党员来观察试压仪表上的数值。“试压的过程中,仪表上的数值如果出现骤降,就说明管道有漏口,就要排查。”夜里,老党员们看着仪表上的数值缓慢下降到0,他们悬在心头的石头才落下,露出欣慰的笑容。

“多亏了老党员们的无私奉献,村里的供水管道才能快速落地、保质保量建设。”和联村书记陈福挺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