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一中举办首届教师研讨论坛

2020-07-07 16:28:37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夏巧鸿

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夏巧鸿)7月3日,福清一中举办以“新高考·新课程·新起点”为主题的首届教师研讨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搭建教师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推进新课程改革,保障新课程的落地实施,推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中国教育报刊社福建记者站副站长、副编审龙超凡应邀作了题为《新课程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的论文写作》的专家讲座,对教师论文写作的要点和难点进行深度剖析,帮助指导在场教师论文写作。

在随后举行的凤凰讲坛上,福清一中语文组教师、福清一中凤鸣名师培养对象王芳,福清一中数学组教师、福清一中凤鸣名师培养对象俞燕,分别以《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师成长》《远近高低各不同——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观》为题,细致讲述了在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教师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授课能力,还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增强学生对新教育体系的适应性和信任度,帮助学生实现多元成才。

据悉,近年来,福清一中推行管理改革,着手推进名师队伍建设,启动教师培养体系的“三凤”工程,即以培养青年教师为目标的“雏凤清声”工程,以培养骨干名师为目标的“凤鸣朝阳”工程,以引进青年才俊、高层次人才的“有凤来仪”工程。同时还举办了“青锐小组成员”、“凤鸣名师培养对象”等一系列选拔活动,自下而上促进优秀教师群体的成长,打造有梯度、可持续的结构合理的名师队伍,激活名师的辐射效应,带动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