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5741名学子将参加高考

全市共设6个考点、195个考场

2020-07-06 18:45:59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夏巧鸿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夏巧鸿)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共有5741名学子将参加高考。

据悉,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考人数达5774人,实际与考人数达5741人。其中,文史1375人、文科艺术436人、文科体育57人、理工3651人、理科艺术126人、理科体育96人。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6个考点、195个考场。其中,福清一中考点45个考场(理工),福清侨中考点38个考场(理工),融城中学考点28个考场(理工20个、理艺体8个),福清二中考点35个考场(文史),元洪高级中学考点21个考场(文史4个,文艺体17个),福清三中考点28个考场(文史8个,理工20个)。

今年高考时间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考试科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4科满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和外语3科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考试科目和时间具体安排为:7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7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3:00-5:00考外语,外语听力测试内容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今年高考遇上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高温酷暑的非常时期,为此,我市高度重视,系统布置全市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工作,不仅明确了高考部门联动相关单位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还制定了高考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等工作方案,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各考点的防暑降温应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考生安全、健康应考。

据悉,高考期间,我市公立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将派出业务副院长分别担任6个高考考点的副主考,并安排副主任或以上职称的内科医生(具有新冠肺炎诊治经验)和市疾控中心的公共卫生人员共同组成考点医务专家小组,负责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医疗卫生事件处置。同时,我市还开展涉考人员疫情防控培训,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

今天,我市各考点将安排考生熟悉考场、参加考前培训及外语听力试听。

市高招办提醒,各考点入口均设置了体温检测点,考生们须提前50分钟到达考点,间隔一米排队,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外语考试当天下午2:45后禁止进入考场,考生要避免迟到耽误考试。同时,考生要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来往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