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慈善总会携手城头镇卫生院、福清东南眼科医院走进吉钓岛开展义诊活动

2020-07-06 19:54:14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陈生

福清市慈善总会携手城头镇卫生院、福清东南眼科医院走进吉钓岛开展义诊活动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陈生)7月2日,由市慈善总会、城头镇卫生院、福清东南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义诊活动走进城头镇吉钓岛村,为村民送去健康、送去温暖。

当天,医生们扛着各种仪器设备,从松下轮渡码头赶到吉钓岛,再从吉钓岛码头走到吉钓村活动中心,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此时,全国道德模范、吉钓岛乡村医生王锦萍已经来到活动现场,为65岁以上的村民登记信息。医生们来到现场后,也迅速展开工作,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检查心电图和B超,筛查白内障。

吉钓岛位于我市、长乐、平潭三县市的交界处,总面积0.74平方公里,岛上常住人口只有600多人,渔船轮渡是渔民们出行的唯一交通工具,岛上生活十分艰苦,且多数为留守老人,出行看病十分不便。当天的义诊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有的老人因患病行动不便,无法来现场就诊,王锦萍还带领医疗小分队深入患者家中义诊。

据悉,当天,医疗队共为72名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并建立健康档案。另外,考虑到老人们空腹前来看病,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牛奶和鱼丸。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建党99周年,把党的温暖送进边远海岛。”东南眼科医院院长王履光说,对筛查出的患有严重白内障的困难户,市慈善总会和福清东南眼科医院将给予免费治疗,减轻海岛群众的生活负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