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

2020-07-06 18:45:59来源:福清新闻  作者:晶晶 端钦 陈生 实习生 宇馨

福清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晶晶端钦陈生实习生宇馨)7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镇村和企业,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

当天,陈恒东一行先后前往一都镇、东张镇道桥村、镜洋镇东风村,宏宇电子、明达工业、捷联电子、城投公司、祥兴集团等地,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措施成效和特色亮点以及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

陈恒东指出,抓好党建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始终坚持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以市场为导向,以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探索“党建+”“党员+”模式,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生态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作用,激发党员带头,引导乡贤、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凝聚磅礴力量。要继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导向,着力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促进企业做强做优,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又讯 7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医院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

当天,林彤一行先后来到城关小学、滨江小学、行知小学、西山学校、福清市医院、福清二中、福清一中、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情况、措施成效、特色亮点等。

林彤对各单位抓责任落实、强宣传引领、重活动深化,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架构、规范相关制度,坚持对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握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狠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教育主阵地作用,培育意识形态工作生力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要丰富党建工作内涵,进一步创新举措,抓好载体,打造党建品牌,持续发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作用,找准发力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又讯 7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峭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镇街,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调研活动。

当天,林峭立一行先后察看了玉屏街道北大社区、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宏路街道崇文社区以及上迳镇梧岗村,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林峭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夯实党建基础。要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立足实际,结合优势,持续搭建新平台、新载体,打造党建引领的新亮点、新成效,提升党建服务水平。要继续创新党建品牌,做好经验总结推广,持续深化内涵,发挥党建示范作用,为我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