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带去节日问候 捎上组织关怀

福清市领导“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2020-07-02 10:52: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颜阵寒 薛有雄 梁诗志

福清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林翔 颜阵寒 薛有雄 梁诗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来到一都镇,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走进一都镇善山村,刘卓群首先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务工作者陈钤吓。今年92岁的陈钤吓老人有着64年党龄,是原善山村的村主干。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刘卓群十分高兴,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随后,刘卓群来到一都镇王坑村,看望慰问老党员李金治。李金治入党已经整整60年,目前生活比较困难。刘卓群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老人要努力战胜困难,永葆党员本色。

每到一处,刘卓群都为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中,刘卓群向全市广大基层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长期以来,注重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尤其是生活困难党员的晚年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爱护基层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爱护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参加活动。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赴音西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给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当天,张新怿先后前往音西街道马山村、龙溪村,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曾玉珠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王恒坤。曾玉珠家庭收入微薄,又因患脚疾花去大量治疗费用。张新怿关切地询问曾玉珠的身体状况和看病报销情况,叮嘱街道和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年97岁的王恒坤老人于1949年3月入党,因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每月固定花费不少的医药费,生活比较困难。在王恒坤家里,张新怿与他促膝交谈,认真倾听老人讲述当年革命战争的故事。在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后,张新怿要求街道干部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让老党员安享晚年生活。

张新怿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福清的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老党员送上组织的关心,切实有效帮助老党员特别是困难老党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