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市场监管局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0-06-30 11:14: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通讯员 余翔 余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翔 余娇)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日前,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组成督导组对福州市鸿生建材有限公司实施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

福州市鸿生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是福清市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使用的特种设备种类包括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含蒸汽管道、蒸压釜、分汽缸、乘客电梯、通用桥式起重机、电动单梁起重机等多品种。

当天,督导组与企业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和作业人员的汇报和意见建议,询问、了解有关情况,查阅其合同及有关资料,并抽查了在用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状况,指导督促企业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档案。

下一阶段,该局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整治,对重点单位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