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着力补齐短板 提升治理能力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2020-06-30 10:33: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吴桂龙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林翔 吴桂龙)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玉屏、龙山、音西等街道实地调研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快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改善龙江水质和整体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先后察看了玉屏街道小北社区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龙山街道北店村土池退养、虎溪流域福俱路示范段污水管网修复改造、清涛街排水管网清淤排查、福唐路箱涵末端排口截污改造等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治理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推得动、见效快。

刘卓群指出,水系综合治理关乎民生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下定决心,治标治本,不断推动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要齐心协力、全力攻坚,找准问题症结,用发展的眼光和科学的方式方法,着力补齐短板,提升治理能力。

刘卓群强调,要肯定成绩,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势头,切实增强龙江治理信心和决心,做好试点建设和经验总结、推广,确保水系治理工程顺利推进。要奋力攻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泛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全力以赴抓好截污纳管建设,加快推进地下管网清疏修缮,促进河流干渠水质提升,把这项为民实事办实办好。要加强领导,探索建立水系治理长效机制,加快制度创新,强化要素保障,引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